從來沒想過自己會想要寫部落格,也沒想過會寫…真的自己都覺得出乎意料之外…

那我就來說說怎麼會開始有這想法…應該幾乎都聽說過“當了媽,很多想法行為都會改變”這句話吧?!

和"口口聲聲說自己不喜歡小孩子的人碰到自己的小孩就會不一樣"

我是一個很固執又挺刁鑽的人,懷孕前和懷孕中到待產時我都一直秉持著我不喜歡小孩及我不要帶小孩得想法

我 一直確信我不會改變,事實證明我錯了還錯得離譜

生產完畢的當下我只覺得鬆一口氣,終於解脫了,絕對不要在生了!痛死了!!!

後來護士小姐打電話來說要餵小朋友吃奶奶,進去嬰兒室看到他的模樣瞬間我的心融化了"好小好可愛"原來是這樣的感覺真的一切的感受都變了…以前看到小孩也就只有“喔,有小朋友”。

另外在要生產前,每天每天我都跟我老公吵說我不帶小孩,晚上都沒辦法睡怎麼上班

出生後帶回來的兩個禮拜,我幾乎接近崩潰晚上小孩哭的像是要把長城哭倒,怎麼安撫也沒用,換尿布、餵奶奶、抱抱、拍拍、塞嘴嘴…能試的就試…還一直上網查原因看有沒有幫助…有時我還安撫到我自己都哭了…看到這大家應該都覺得顧小孩很累吼~

到了一個半月後,小孩和大人漸漸有了默契,(在這要先講,真的要跟小孩多講話類似溝通或聊天,不要覺得還小聽不懂)作息漸漸的和大人一樣了雖然還是兩個小時餵一次奶奶,可是不在像未滿月時餵了哭吃飽了也不睡還一直要人抱著

現在,兩個月又18天(1/19)了!!還是一樣哭鬧…但我不在感到崩潰、焦急…說真的…現在我只能說心疼他哭,想搞懂他為什麼哭

給新手媽媽一些感觸的話:

是真的需要上網收集有關寶寶會遇到的情況

網路上推薦的產品別急著買,因為不一定適合自己的寶寶

要多和寶寶講話聊天,他真的聽的懂

不要把自己的寶寶跟別人家的寶寶比較每個寶寶都是獨立的個體

(每個寶寶都很有自己的個性,像我家這隻就不適用網路上的每個方法…之後就不知道了)

總結就是我會開始寫部落格是想告訴每個新手媽咪不要讓自己太糾結,不是所有方法都會適用在自己身上…主要是要把自己寶寶的成長史寫進我的部落格與大家分享…

改天和大家分享一下,我試過哪些方法卻不適用在自己的寶寶身上…

這篇其實寫三天…很難擠出時間寫…

附上班吉醬照片一張

 

 

arrow
arrow

    Ieloolan琉嵐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